恶犬

【赤霞】霞草

#王者祭典的人设,会和无口有些出入

#结尾算是He,写的不好请多多包涵

#ooc有,原创剧情有

可以接受吗?

ok!go👇🏻


在遇到他之前,小霞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瞬间讨厌过自己的名字。

姐妹们的名字都是花,父母和朋友对这个名字的反应都是称赞,她自己也非常喜欢。因为相比姐姐们单纯的花卉的名字,霞草,给人一种蕴含着坚韧生命力的感觉。她把这作为自己同姐姐们不一样的证明。她要凭借这种坚韧向联盟赛进发,要堂堂正正地继承道馆,做一个优秀的道馆训练家。

 

遇到他之前,甚至他离开之前,她都是这么想的。

 

最开始的时候,第一次由于机缘巧合一起过的情人节,她大大方方送他了一束红色的霞草。他红着脸别扭地接过去,嘴却还不忘逞强

“为什么不是玫瑰?”

她扬起下巴冷笑一声

“哼,本小姐只送属于我的花,不喜欢就算咯”

嘴唇紧张地发颤,不过还好,她背对着他。

“情人节果然还是有人送花比较好吧?虽然是义理的。”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加上了这句话。

 

白色情人节很快就到了,道馆门口的地上放了一个包裹,没有寄件人的信息,卡片上干巴巴地写着给小霞三个字,好像再多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了似的。她回到房间拆开,里面蓝色的霞草蓬得跳了出来,夹在里面有一张非常不起眼的皱字条

“白色情人节果然还是有人送花比较好吧?虽然是义理的。”

她有点生气,把纸条揉成一团,却没舍得扔掉,塞回了花里去。

 

后来,他就不告而别,去了白银山。她一直发着单方面的祝贺消息,美其名曰保持良好的训练家之间的友谊。要说没有期待过是假的。忘了哪一次,家里堆满了爱慕者的花束和礼物。她坐在礼物堆中间看着手里有去无回的简讯发呆,突然就做了一个荒唐的决定。

她订了一束花。

不过,人去了白银山都没了消息,更不要说花了。那束饱含寂寞的紫色霞草不知道最终送到了哪去,她也似乎不想追究,权当那天的冲动是南柯一梦。

 

直到有一天,她接过爱慕者手中的一束花。

 

玫瑰火热的红就和粉丝疯狂的爱似的,聚集成一团熊熊地燃烧着。双臂都快环不住的花束,唯独挤挤挨挨地缩在角落的东西撞进她眼中。

粉色的霞草。被干燥之后塞在包装纸缝和玫瑰之间用来填满并不美观的空隙,甚至因为过于狭小的空间而折断起皱。由于花朵太小,粉色在红色的衬托之下也显得十分低迷,透露出与主角毫不相配的气质。

 

明明过去收礼物,盒子里也都填着各色的霞草,她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可是当这些说不上是花的花和玫瑰放在一起的时候,那对比竟然让她感到难堪。

 

回过神来之后,她一如既往歉疚地笑笑,谢过那人的好意并道歉,答应他会收下玫瑰做纪念品。

 

可是,这把原先准备好好放着的花束,最终由于她把“填充物”全都拿了出来而显得有些七零八落,最后以当天就沉睡在垃圾桶作为结局。

 

20岁生日那天,姐姐们拿出了家里昂贵的酒来庆祝。除了新增的“灌醉她”这项活动之外,照例还有每年一度的调侃和挖苦。

“小霞虽然成年10年了,不过今天才算真正迈入大人的世界了呢”

“虽说也有人追,不过可不要沾沾自喜,20岁离老太婆也没几年了…”

“凭借小霞的姿色还是要稍微有点紧张感,万一花期过了可就麻烦了”

姐姐们不依不饶地你一言我一语,她被灌得晕晕乎乎半醉半醒趴在桌上装睡。樱花姐姐永远最懂她的心,挡住了牡丹姐姐接连而至的酒杯,给她递了一杯热茶,轻轻抚着她的背

“其实…小霞有喜欢的人吧?”

宽敞的餐厅顿时安静下来。她把脸埋在臂弯里,滚烫的茶杯握在手中和没感觉似的。

樱花姐姐叹了口气

“小霞,我可没教过你这种懦夫一样的恋爱态度”牡丹姐姐伸手把茶杯从她手中移开,“不管是白银山还是黄金山,冲上去给那个臭小子好看…”

“牡丹姐姐,哪有热脸去贴冷屁股的。我看小霞你还是不要惦记着他了,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和木头在一起是不会有乐趣的哦!”菖蒲少见地打断了牡丹说话,明明平常一副对谁都不屑的臭脸,现在仿佛有一丝担心的神色。

樱花示意两位姐妹噤声,转身像小时候一样抱着她

“小霞现在是真真正正的大人了,一定有自己的办法吧。我相信你会做出不后悔的事的,对吗”

她仍然没有回答,可能是真的睡着了。

 

接下来的一个半月,华蓝道馆突然回归了舞台剧表演,来挑战的训练家们都遗憾地发现道馆挑战赛要到圣诞节假期之后才重开,那个以敬业出名的馆主也杳无音讯地突然消失。爱慕者们全都扑了个空,不过转而投入了三姐妹的后援会…

 

与此同时,白银山山顶上两个人正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的尴尬氛围竟然让白银山又降了几度。

“你、你怎么在这里啊!!!”他脸上难得出现有些抽搐的鬼畜表情

她半眯着眼,从背包里掏出什么递给他。

“别误会,来送你一束花。圣诞节果然还是有人送花比较好吧?虽然是义理的。”

一大束白色满天星,和白银山终年飘散的雪花一样纯洁动人。他抱着半个人大的花束,有些不知所措。刺骨寒风呼啸的雪山上,场面一度安静得有些诡异。

“那,我回去了。”她转身就要走。

他急忙扯住她的背包,她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雪堆里。

张了好几次嘴,他好像突然不会说话了似的,半晌才挤出一句

“圣诞节…要不要一起过?”

明明摔了个大马趴的人是她,可是在她错愕的眼神里,他反而显得更加局促。

“圣诞节果然还是有人陪比较好吧”

“虽然…也是义理的。”


fin.


注:

霞草的花语

1.红色的霞草:凭借其火热的颜色被人们认为代表真爱,哪怕自己开出的花朵不大,也会尽全力释放自己。

2.蓝色的霞草:浪漫、清纯。更容易引起男士们的喜爱,并且认为其实独一无二。浪漫的寓意,也适合热恋中的情侣。

3.紫色的霞草:思恋。相比其它紫色花朵露出妖艳的气息,紫色的霞草透露出一种淡淡的忧伤,是情侣表示思恋的最佳花朵,也是守望爱情的花朵之一。

4.粉色的霞草:永远陪伴。粉色的霞草在众多鲜艳的爱情花朵中并不突出,但是粉色却可以让其成为玫瑰花、芍药花的切花。让自己成为爱情中配角,能够永远的陪伴爱人左右。

5.白色的霞草:甘愿做配角的爱。在爱情之中没有第三者,但是却有处于劣势的一方,而有些时候因为深沉的爱着对方,所以也甘愿做配角,即使对方不知道。

评论(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